有缘再会。

【黄豆】斑驳 01

老规矩 废话在前

校园黄豆,不是那么欢乐的故事 

ooc预警 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 (可能)没有🚙

这次带制作(制作就是我的大脑)




金钟炫最后一次回到天台,是一个傍晚。惨淡的天色上凌乱地铺着粉霞,颜色斑驳,像极了他的青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义入学两个月,作为班长的金钟炫已经对所有同学有了大致了解。这是一所私立高中,高昂的学费和每年top级大学的录取率成正比。这里的学生非富即贵,同班同学聊的名牌话题、脚上穿的让人眼花缭乱的球鞋、举手投足之间的优越感,都印证着他们的出身。金钟炫作为为数不多的普通人家出来的孩子,被迫刷新了“富有”的观念。

本来完全可以念一所公立重点中学,交更少的学费,去更普通的环境。然而他的妈妈不知怎么想的,得知中考成绩后,毅然决然地卖掉了乡下的小吃店和一套房,把他送进了私立中学。金母在学校不远处盘了个店面炸串,租了后院一套平房,这里就成为他们今后三年的家。


在新环境里,他没能交到太多好朋友。当别人和他聊天,发现他不懂跑车和香水之后,就失去了聊天的兴致。久而久之,没什么人愿意理这个除了成绩好“一无是处”的小班长。只有同桌崔珉起愿意和他说上两句。


“给你说,咱班很多人都是从初中本部升上来的。只有两个人不是。”崔珉起神秘兮兮比划着“三”。

“谁?”其实金钟炫对八卦不感兴趣,但他不能表现出不想听。

“除了你,就是黄旼炫,就那个白白净净的学习委员。”

金钟炫和这个黄同学不熟,两个人看起来也是八竿子打不着边的关系。

“他这个人,对别人是挺好,不过,你还是不要去招惹他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听说他是…算了,你不懂。我也只是听说,不过,小心点,像你这样的最容易上钩。”

金钟炫一头雾水,原来“高校”学子说话都说一半,理解靠想象。不过对于黄旼炫,他确实觉得没表面上那样好接触。

此刻黄旼炫正侧着身笑,和同桌说着什么话题,细长的狐狸眼微微弯起。

我想太多了吧,金钟炫想,低下头去看英语书。




下课铃一打,学生们都像泄了闸的洪水,向食堂奔涌而去。金钟炫从包里掏出饭盒,不紧不慢地走向天台。

这里是学生们都不感兴趣的地方,却是他一个人的圣地。

金钟炫走向不知道是谁扔在这里的破沙发,坐下,打开饭盒,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。白嫩的米饭上,金黄的煎蛋是好看的心形,土豆炖牛肉和烧茄子闪着诱人的光。金钟炫正要大快朵颐,被一个声音吓了一跳。

“嗯…好香…”

他吓得差点抱不住饭盒。回过神来寻找声源,从破沙发后面竟然钻出一个男生。

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好像刚睡醒,眼睛还有些睁不开,白皙的皮肤在光照下好像能发光。

“黄旼炫?”

“啊,金班长,你好。”黄旼炫好像一点都不意外的样子,走过来,自来熟地坐在金钟炫旁边,“饭真香,不是食堂的吧?”

“是我妈妈做的,她开小吃店…大中午你怎么在这睡觉?”金钟炫对这人的自来熟感到不适。

“我都没问你怎么来天台吃饭。我饿了,行行好,分我一口呗。”黄旼炫乖巧地看着他,眯起细长的眼睛,好像一只嗷嗷待哺的小狐狸。

这人就是个巨婴吧。


金钟炫不忍违背自己的善良,同意了。

黄旼炫很满意的样子,从校服外套兜里掏出一双筷子。

“为什么会随身带筷子啊!”金钟炫被这人的奇奇怪怪震惊到了。

“我有洁癖,只用自己的餐具。”

“可你不是来睡觉的吗…怎么不去食堂吃饭?”

“我说怕有人追,你信吗?”

“你指哪个追?”

黄旼炫摸了摸自己的脸:“嗯,我承认我帅,但不是你想的那种追。”

他突然把脸凑过来,一动不动地盯着金钟炫的瞳孔。

“是追杀。”

金钟炫打了个冷战,差点把饭盒丢出去。

“逗你玩的,金班长胆子也太小了。”他咽下最后一块牛肉,站起身,“总之,谢谢款待。阿姨做饭真好吃,改天我去捧场。再见啦。”

黄旼炫勾起嘴角冲他笑了一下,然后摆摆手,大阔步走向楼梯。

金钟炫看着他的背影发怔。

这家伙…把他所有的土豆都吃了啊!




一个普通的让人昏昏欲睡的下午,班主任兼英语老师郭英敏正在讲解英语试卷。

“我先点评一下成绩。这次大家普遍考得不错,个别同学有显著进步。尤其是崔珉起同学,这次的排名比上次高十名,分数增加了十五分。”郭英敏的语气里倒没有明显的夸奖之意。崔珉起得意地挑起眉毛。

“这次的最高分也比上次高十五分呢。”

后桌姜东昊小声嘀咕了一句,立刻受到崔珉起的眼刀。

“黄旼炫同学仍然是英语第一名,大家要向他学习。下面我来讲解试卷…”悦耳的美音回荡在教室里。

金钟炫下意识地去看黄旼炫,对方低着头,好像在看试卷,又好像没在看试卷 。

大家的英语实力都很强啊,要加油才行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